前幾天接到了老媽的急call,希望我可以回家幫他綁肉粽..(本來不想回宜蘭的...還是決定回家~來個當日來回....)
因為我知道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會有一堆人請老媽幫他綁肉粽、鹼粽.....今年肯定也不例外...
一回到家果然.....一堆東西....我才一下車就聽到了伯母的呼叫.... 叫我快點
但是看到老媽氣色..真的嚇到了...真是差到了極點...因為半夜2點多就起來忙著煮料了....
趕緊請老媽洗個澡後...去休息 ....告訴他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待所有肉粽全包完後...準備打包放進冰箱時....我就有點小火...整整包了2百多顆....難怪身體撐不下去....
 
就連我....在經過二個鐘頭的太陽公公照射加上汗流夾背下....就也是一整個累了.....何況已是身體不是很好的老媽子..
 
待老媽睡醒後...忍不住小唸了老媽一下....幹嘛要累成這樣...知道他喜歡弄東弄西的, 但總得考慮一下自己的身子吧....
把自己累成這樣...連續看三天醫生....還是一樣...不顧身體的勞累....一直包包包..包.....包
"三嫂肉粽"背負的責任也太重了.....
 
想不通..為什麼要這麼累自己包粽只為了遵循傳統....用買的不是就好了.....不是就是為了祭拜嗎...
買個幾顆意思一下不行嗎?
希望明年這樣的情形可以停止了.....也希望老媽學習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