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宜蘭人..好像從來沒有好好介紹過自己家鄉的小吃耶...

這次剛好朋友來..就把此行的吃吃喝喝都拍下來...上來分享一下故鄉的小吃...

下面介紹的這些並非特色小吃,但確是每次朋友來我都不會錯過的道地美食饗宴...

 

就先從nana住的蘇澳說起囉.....

位於蘇澳郵局對面的迪化街大腸麵線..每次回宜蘭都先來上一碗已變成我和胖仔的習慣了...

其實他的味道和西門町阿宗麵線差不多,但不曉得是不是多了點人情味..總覺得他們的味道不一樣....

(每次來老闆娘偶爾想起都會關心的問我..."現在還會不會像以前一樣迷糊呀?" X_X |||....老闆...你的記憶力也別這麼好咩...Nana我只是那麼偶爾會忘了拔motorbike的key,不是一直這樣的啦...不過還是謝謝你們過去的好心幫我收起來.)

 

接著來介紹羅東的小吃囉....來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的當歸羊肉湯...
不曉得是因為下雨還是來的時間不太對..阿灶伯羊肉居然沒開..so.只能勉為其難吃羊舖子的..羊舖子的味道真的是沒阿灶伯的讚.各位千萬記得來的時候別吃錯家哦..是照片中左邊沒開店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才對哦!

1121_2.jpg 

接著就是全省遠近馳名的包心粉圓了...QQ的粉圓內果紅豆..吃起來又Q又有勁..現在已經有宅配到府服務囉..不過要自己熱啦~(懶懶..)

1121_3.jpg 

再來就是義豐蔥油餅...用油煎的酥脆包裹著香噴噴的三星蔥...不要懷疑..這樣小小一個流動攤子..不論什麼時候都是大排長攏哦..就連下雨天都是這番情景哦..雖然價格實在漲的有點誇張(記得10幾年前一個12元現在居然漲到25元..扯)但還是抵擋不了愛吃的饕客呀...

 1121_4.jpg

最後就是好吃味道獨特的阿公仔龍鳳腿了...以豬皮包裹著打到發的魚漿.再加入高麗菜及老闆特製調味..外皮酥脆內軟嫩淋上一點點醬汁,味道真是可口呀~

 1121_5.jpg

其實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Nana推薦的還有蘇澳米粉羹、白米橋米糕、三星卜肉、林場肉羹、北城臭豆腐、黑店挫冰..一天實在很難全部吃一輪...

 

來到宜蘭有什麼名產或伴手禮可以買呢?我大力推薦牛舌餅、奕順軒糕餅、鴨賞和蜜餞.

先來說牛舌餅好了....宜蘭的牛舌餅真的很多家,一般外地來的人通常都是買"宜蘭餅",

其實宜蘭餅顧名思義就是牛舌餅, 只是改了個名,做一些行銷和廣告。

而哪家的牛舌餅最好吃咧?當然就屬正老元香牛舌餅最棒了..

1121_0.jpg

這是一家五代流傳的老餅舖,隨一代一代的流傳分枝拓葉,分家後各自開店散布於宜蘭與羅東市區...如正老元香、長房老元香、鎧源老元香、老元香本行...這些全都是出自同一個家族哦..不過就屬座落於宜蘭夜市的正老元香是我的最愛..正老元香堅持手工製作,薄薄的一片吃起來很香脆、加上淡淡的蜂蜜香,讓人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來~記得以前na媽常常一買就是好幾箱,每次一開封因為家人愛吃拿來送禮也很棒.當然價格也從早期的一包40元漲到現在的60元了.雖然漲這麼多..但nana還是想到就跑去買來吃吃或拿來當伴手禮... 

 

再來就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奕順軒糕餅了....

奕順軒不但麵包、蛋糕做的好吃,就連大大小的的餅、糕點、牛軋糖和麻糬也是一樣美味哦~只要朋友來一定會帶他們來這裡買"等路"...對了..我的結婚的喜餅也是選在奕順軒哦..真是"愛故鄉"的姑娘呀!

1121_1.jpg 

另外一定要特別讚揚一下服務人員, 每個態度都很親切有耐心,總是笑臉迎人的遞上茶水,還有不怕你吃多的試吃..真的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