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2 Updated

在決定繼續我的乳人之路後.

又入手了這台奇哥微電腦溫奶器.

IMG_4883  

這台溫奶器超級無敵好用!大推!

六段溫度設定,加上自動斷電的設計.

使用起來更方便更安全.

有了這台,不怕ㄋㄟㄋㄟ溫的太熱破壞營養

貼心的定温設計, 喝不完直接再放入加溫.不怕怱冷忽熱Baby不愛.

 

還有醫療型吸乳器租金太昂貴,美樂漢堡機單邊太慢.

於是決定直接買一台美樂PIS吸乳器.

IMG_4761  

適用了這台後,真的覺得超好用.速度與醫療型不相上下.

現在冰櫃有了、吸乳器也買了.

看來不好好餵實在是說不過去了...哈~

 

 

------------------------------------------------------------------------------------------

2012/3/1

最近深深的覺得...

哺乳媽媽比孕媽咪辛苦千萬百倍. 

噗~~我指的不是帶嬰兒或擠奶的忙碌日子.

而是...

本以為生完後可以大開殺戒的美食.

因為顧慮到小寶貝喝母乳不能亂吃.

於是本來就在忍的還得繼續、持續的忍忍忍..

麻辣鍋、外省伯的辣香腸、濃濃的咖啡捲心酥和蛋捲.

那些冷性食物、刺激性食物.

不能吃的..還是一樣不能吃...

呼呼呼....到底還要忍多久...><



牢騷話不多說...

快來分享這篇我個人的哺乳用品與營養品.

讓有餵母奶打算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乳房清淨棉

z2.JPG

這個主要是依個人需要購買.

因為當時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

到婦嬰用品店時店員推薦是月子必備用品.就買了.

在月子中心,因擠奶造成乳頭脫皮或結痂.

我常拿來清潔或將結痂清除.

因擦起來冰冰涼涼的剛好有舒緩乳頭的作用.

無藥、無酒精、無刺激性,用起來很安心.

不止媽咪哺乳前後可以用,還可以拿來清潔嬰兒口腔或舌胎(不過我沒用).

  

 美樂羊脂膏

z5.JPG  

羊脂膏是後來在月子中心加買的.

因擠奶時乳頭不停被刺激,又乾又繃.聽護理師的建議買來擦.

有滋潤的效果, 且不用再清潔.

其實如果能忍住痛的話.

羊脂膏好像可以不需要購買..

因為我擦了二天就沒用了

 

哺乳內衣

z22.jpg   

懷孕時就入手的Bravado內衣.

再哺乳期間更是大大的加分. 

因為擠奶造成的乳頭敏感、紅腫, 不管穿不穿內衣都會不舒服.

但與華歌爾、媽媽餵的內衣相較.

穿上這款Bravado內衣,疼痛和不舒服狀況大大減低.

最近在考慮要再來加購幾件~^^

 

溢乳墊

z1.JPG  

有哺乳的媽咪,一定都會遇到胸前突然一陣濕的窘境.

所以貼在衣物裡的溢乳墊絕對是必備用品之一.

就我而言..

在月子中心除非有訪客來我才會使用.

個人不喜歡墊著拋棄型溢乳墊的悶悶感.

比較推透氣又幾近衣物材質的Bravado可洗式溢乳墊.


母乳保鮮袋

z1.JPG  

用過了K牌、黃色小鴨和六甲村的母乳儲存袋後.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六甲村.

方便的設計可直接將儲奶日寫於袋子上,

免去寫在貼紙上再黏貼的時間.

但缺點就是單價比他牌貴多了.

不過後來找到Y拍有便宜250ML/60入只要399元.

直接就買10盒來囤貨了~


多功能疏理棒

z7.JPG  

這隻疏理棒真可說是擠奶的大大幫手.

有時手擠累了..可以用按壓或梳頭的方式做乳房疏通.擠奶必備!


吸乳器

z6.JPG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台輕便好用的擠奶器,不但可以隨時帶著走.

擠起奶來更是事半功倍.(這台之後上班帶到公司用.)

感謝李姐的傳承~這台根本就是新的嘛^^


另外還有這台美樂醫療級的吸乳器.

懶得再頭痛是不是要再多買一台雙頭的吸乳器.

出月子中心後直接就先租一台來用了.

這台醫療型的真的超讚.

不用30分就可以貢獻為量不少的奶水.

z8  


溫奶器

z15

這台GMP是剛好嬰用品檔期特惠以499元購入.

温奶器大同小異,就是加熱母奶用囉~

  

消毒鍋

z16

因友人傳承的Baby city消毒鍋烘乾功能故障,

當晚胖胖就衝去抱台Combi蒸氣消毒鍋回來.

問他為什麼要買combi,還是那句..這種型的就他價格高一點.當然就是它了.

不過Combi這台蒸器消毒鍋真得超方便.

只要放入清洗後的奶瓶.再在底層加40~50cc水.

直接按選擇洗+烘,再按起動.消毒殺菌→熱風烘乾

47分鐘一次完成.省去了好多時間.



再來就是飲食方面了.

卵磷脂

z14

為了避免塞奶的問題找上門.

有時錯過擠奶時間造成奶塞的話.

我會放一匙卵磷脂在茶水或甜點裡.

多少有減輕塞奶的問題。


鈣片

z23  

生完後..完全沒感覺自己是剛生完孩子的身體.整個體力上都很OK.

唯一覺得月子期間的不舒服.就是那偶爾來一下的微微腳踝酸.

後來看到小元寶硬挺的脖子後.我想我的鈣大概都被他吸走了.

所以開始比照孕期,天天一顆鈣.

不那小元寶..麻我!


滴雞精

公婆親自滴的超補身滴雞精.

在月子中心時,我一天一碗.

後來看媽媽寶寶雜誌.發現喝滴雞精有發奶的功能.

z8

我個人不曉得我的好奶量是不是滴雞精的功效.

但滴雞精喝了體力真的有比較好.

家人和朋友來看我,都說我氣色比胖胖好.~(全補到我身了.哈哈)



以上是針對我個人在哺乳上的使用做分享,

不過, 再多幫助哺乳媽咪好上手的東西.

都比不過媽咪自己本身的好心情來的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