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寫到合掌村

腦海裡浮出的都是小元寶異想天開的話語

"哇~這是小梅的家耶"

一踏進我們入住的合掌房小元寶就興奮的大喊.

最可愛是進到房間內

他那好奇的躲進衣櫃裡的動作

我問:「小元寶你躲在衣櫃裡做什麼?」

天真的小元寶充滿期待說:「我在找灰塵精靈啊~」

我:「那你有找到嗎?」

寶:「有啊...剛剛有好多好多,可是馬麻叫我後, 灰塵精靈就都跑走了」 (那...是怪我嗎?)

 

很好玩的畫面,孩子的奇幻世界真的是大人很難懂的.

帶著孩子旅行真是很累

但旅程中孩子給予我們的新鮮有趣畫面

確值得珍藏紀錄一輩子

 

 

 

從金澤到合掌村非常方便

也有許多套票的選擇

這趟我沒有規劃要到黑部立山自然就不考慮套票了

北陸鐵道的購票處就在我們入住的dormy inn巷口

也就是JR金沢站東口巴士乘車站前

避免四月旺季買不到票, 前一個月我就先從網路訂了金沢到白川鄉的來回票

預約票只需在搭車前30分取票就可,相當方便

2

搭車處就在飯店轉角處

帶著二天一夜的簡便的行李準備搭車去

天氣很冷, 先買一杯咖啡軟軟身

3 

日本不論什麼車子到著和出發的時間都相當精準

很準時的到站待大家坐好位置後準時10:50分出發

4 

每一個位置都有號碼

提早從網路上買票的話還可以預約到前排的座位 

5  

從金沢到白川鄉大約一小時車程

上高速公路後車子從繁忙的都市區進入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小鎮

遠遠的看到堆滿著雪的山頭

不難猜到我們的目地的就要到了

6  

到達合掌村後

車子會停在白川鄉觀光案內所前

如果是當日往返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到這裡取觀光指南與地圖

我們因為有停留一晚

就直接往入住的民宿前進了

7  

走過了這座相逢橋就直正進入合掌村內

我們入住的民宿是一茶

所以經過橋後一茶民宿就在眼前

8

一茶的一旁就是幸工門

幸工門劇說是合掌房民宿中唯二可以用英文訂房的其中一間

因此非常之熱門 (我在前四個月前打去訂房時就已經滿房了)

9  

先將簡便的行李放置在一茶民宿後

我們就出門找食物去囉

10  

滿滿的合掌房讓小元寶滿是驚奇

不畏寒冷與飄飄細雨

不停來來回回的東奔西跑

14 

麻~你看,有好多魚耶~

是啊, 在這裡幾乎每一條小溪或水溝都是如此清徹見底

有魚再自然不過了

12 

無法阻止小人好奇與興奮的心情 

13 

 我也一路跟著這樣又跑又走的

11 

舒服的空氣、緩慢的步調

真的讓人有放鬆的心情

一步一步的慢慢的用眼觀看用心體會 

15  

走著走著, 隨意找了一家店就座用餐

這家店就位在這個白川鄉牌子的正前方

17

我們點了一個飛驒牛炸餅

18

一個飛驒牛米飯

19

一碗紅豆湯圓

21

炸餅和米飯都好香好好吃

在冷冷的天氣裡吃到熱呼呼的點心, 幸福!

沉浸在豆豆龍世界裡的小元寶

猜猜他問了什麼?

哈哈, 他在吃第一口前問說:「小梅也吃個嗎?那小月有吃嗎?」

20

店裡的老闆娘非常親切

不停的跟小元寶聊天說話

不會說日文的小元寶也不停的用火星語跟老闆娘對話

我只聽的懂最後一句笑咪咪的說「沙喲娜娜」

我在一旁笑到翻掉 

16

吃飽後天氣轉晴了

繼續體驗我們在合掌村的儉樸寧靜之旅.  

22  

23  

 

 

相關資訊:

濃飛巴士網路訂票: https://secure.j-bus.co.jp/hon/MapSearch.mvc?drcd=06

巴士時刻表: http://www.nouhibus.co.jp/new/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白川鄉觀光協會: http://www.shirakawa-go.gr.jp/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