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JPG  

胖胖終於拍出像樣的孕照了..^^

最近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去拍個孕婦照做紀念.

如果說只生一個.好像也該留個照片偶爾回味回味.

以後如果男人讓人太生氣時..

還可以拿出來展現威力....(哈哈.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進入主題....

從20W後開始...感覺自己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

原本還在開心一直很不藏肚的肚子好像稍為停制了一點點.

沒想到一過了24週後....

就像吹氣球一樣.

肚子一下子噴大了許多. (聽說之後會大的更快!)

然後約莫28W左右...肚皮又開始狂癢了起來.

那種又癢又不能抓的苦.....真的好難撐啊!

 

先回顧一下變成圓滾滾大肚子的紀錄照...

3.jpg4.jpg5.jpg  

6.jpg7.jpg8.jpg                              

是不是...從26W~30W時整個肚子漲的像顆球般大.

連自己看都明顯看出忽然間漲大的肚子.

 

這段期間最明顯的生理變化是在近20W時.

感覺到了第一次神奇的胎動.

到現在也算可以清楚的分辦出在肚子裡的baby動作.

是踢還是頂或是像在跳波浪舞一樣慢慢的滑動著.

早上不再需要鬧鐘叫醒.小人會飛踢叫起床.

特別是近中午和晚上時間..整個就是個翻滾達人.

睡前固定會聽聽音樂看看書.陶野性情.

當然大多時候,還是上網太久..倒頭就呼呼大睡了...

胖胖說..他常在我睡著時摸我肚子.(根本就是睡覺時手都放在我肚上>"<),

發現小人踢的很勤快也很用力.

倒是我我本人完全沒感覺..因為已經睡的跟豬一樣了. 噗~

 

 

現在孕期已進入後期...我能玩耍的好日子真得快過完了...@@

因為漲大的肚子..

讓我開始不太能夠彎腰和久坐.

雖然自己身體沒有感到累..但路走太多會覺得有點喘、腳後跟還是會覺得酸酸痛痛.

偶爾彎腰時..也會卡卡的不舒服.

肚子還是一樣很容易餓也很容易飽.

白天可以吃的很多..

但晚上一吃多就會覺得肚子胃灼熱.

可能變大的肚子頂到了胃.

坐太久就會不太舒服..

晚上睡覺也開始從最愛的仰睡強迫自己變側睡 . (書上說這樣睡Baby比較舒服)

當然常常還是管不了自己又變成了仰睡..(這時baby就會狂動)

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翻來覆去不好睡的情況.

也還沒有發生所謂的恐怖抽筋..(不知和胖胖每天幫我按腿有沒有關係?)

倒是半夜起來上廁所的頻率從一次變成規律的二次.(好像之後會跑的更勤)

到目前為止體重也沒有增加太多.

醫生說控制的還不錯.


 

約28W左右.我也開始每週一次一小時的孕婦瑜伽課程. 

太久沒拉筋.筋骨真不是普通的硬.

上了二次下來的結果呢..

真的是....呼~~又累又"更"..常常上氣接不了下氣.

好在有我的朋友-瑜伽老師一對一授課監督.

再累也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也不敢隨便翹課^^.

希望真的有大家說的有運動比較好生.

生完復元狀況也會比較好.

 

 

接著要分享一直撐很久都沒有下手的嬰兒大型用品.

在今年週年慶開打時忍不住敗下去了.

買了mothercare的八段式嬰兒床.

cats.jpg    

原本一直想買特惠組合的床..還堅持一定要白色系的..

但看完了這款八段式的中床後.

整個就被吸引了.

光是可以把架子收到底下的不佔空間優勢與可調整與父母床平行的好處

就打敗了好幾組的選擇.

 

有了床..當然也免不了要有舒適又搭配性強的棉被組囉..

看了幾組摸了質料後..最後還是回到mothercare..

它們家的小baby床套組質料和觸感也太好了吧!

如果有大size的真想買一組來睡睡^^ 

我買的是門市限定款...布偶熊組合.

和下面這張款的熊熊很相似...但布偶熊的熊熊是立體刷毛.

等近預產期送來時..再來拍些實體照片^^

4.JPG  

其他"理理扣扣"的小東西,大物品..

要特別感謝鄰居朋友和同事的恩典牌.

要不以我家胖胖的戰力..還有那句"愈貴他愈想買的"催眠術.

真的不把我私房錢花光光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最後...要來順應潮流替肚子裡的baby取個小名了..

雖然一直被沒啥貢獻想法的胖胖拖了很久.

但..也終於在照完了高層次超音波後比較有fu了(其實和這好像也沒相關)

最後決定小baby就叫"小元寶"

整個有孕以來替媽媽荷包帶來了好運.是個會帶元寶給爸媽的小子.

再來就是取胖胖名字的單一個字..X的寶寶/貝.

然後叫元寶又有一點像古時候書僮的感覺.

就再前面加個小字比較cute.

於是就決定叫"小元寶"囉~

等以後長大了.有自己想法..就改叫名字.

才不會有叫"小元寶(錢)"來, 反而給我走掉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