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了!

小元寶趕著團圓..提早報到了!!


一切都被阮醫生說中了~~~

我真的撐不到過完年......

嗚鳴~~~我的過年假期就這麼硬生生的被產假扣掉了!


果然..

小baby都是會自己選日子出來的.

我的預產期是2月2日, 每次超音波照都是落在2月6日.

所以我一直覺得再快也是和小元寶在過年那週見面.

沒想到, 一切來的這麼突然~


還記得大選的前一晚.

家裡旁的助選總部正高聲的呼喊著...凍蒜!凍蒜!

還請來了什麼唱歌、表演的敲鑼打鼓,熱鬧喧囂.

胖胖和我正悠閒的吃著台南來的綜合餃子湯和塩酥雞.看著電影...

當時小元寶除了和平常動時間不一樣外.

胎動不停的快讓我精神耗弱.

我還對胖胖說:「好奇怪~小元寶今天動的很不一樣.好像想出來了!」


真的~~~

當晚睡的正熟時.

突然有股想便便的fu.

跑去廁所.沒貢獻...

但小號中...有一點點夾帶的水流出.

我心裡覺得奇怪.

打開燈看...怎麼小褲褲上有一點點水..夾著非常淡非常淡的粉紅色.

我有點擔心的叫著熟睡的胖胖.告訴他我的發現.

然後又回床上睡覺..想說再觀察一下. 

沒想到一躺下...那股水流又流出來了. (36W開始我就在床上多墊塊棉毯以防萬一)

我和胖胖還在猜這是羊水嗎?

可是...衛教護士說羊水量很多,且味道腥腥的.帶點黃黃.

就在我們在猜疑時.

水又一波一波的流..換了二片衛生棉後.

我很確定這就是羊水.

拿起電話.馬上打給婦產科的護士.

過10分鐘後.我人就在婦產科待產了.


護士小姐確認是羊水後..

也告訴我...你開2指了!

你今天就會生了!現在就算入院待產了喔~


半夢半醒間我問著護士...

羊水不是會有味道?然後黃黃的嗎?

還有我怎麼都沒覺得肚子在宮縮?


護士慢慢說...

耶..每個人感覺不一樣..可能你不覺得這是痛.

有的人會覺得肚子悶悶或腰酸.

還有...羊水有很重味道或黃黃的反而不好.

你的羊水看起來很清徹.

就比較放心..這表示你的寶寶目前是沒有解出胎便的.


說完後..胖胖和我安心了不少.

不過..我還是沒準備好要生的心情.

約好的15日的拉梅玆還沒上.

呼吸課程也因為要安胎都休息.

怎麼辦?好緊張啊!

不會出力怎麼辦???


䕶士看我很緊張..馬上安慰我.

媽媽不要擔心喔..進入產房時,我們會教你喔!

而且你胎頭很低.子宮頸也很薄.

應該會很快就會生了.

然後幫我掛上點滴時還不忘補一句強心劑.

"我看好你!" ><


切~~~我都快緊張爆了!

不過窮緊張沒用..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總之...那種等待、陣痛到生產的奮戰過程.

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

我現在也終於懂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只生了一個就不敢再接再厲了.

因為這種痛實在太刻苦銘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