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月子中心就知道小元寶是個很硬頸的小子.

出生不到二週就拍到他生氣的左轉右轉還小小抬頭.

11  

接著約第三週學習如何洗澡澡的時候.

突然整個把頭抬了起來...呈現近45度的姿勢......  

z29  

回到家後...為了要好好讓小子一覺到天明.

開始訓練他趴著睡覺覺...(發現小元寶可以左邊右邊調整才訓練).

5  

一直到有次給他趴睡時...發現他會試圖一直往上頂往上頂.盯著床圍圖案上的熊熊. 

4  

上個週末..爸比說小元寶好像很想爬腳一直頂啊頂的.(是要嚇人的喔..二個多月很想爬.@@)  

於是..要我把小元寶放在床上看他是不是真的想爬..

6  

結果....爬是沒爬(這時候真爬了媽媽我也暈了),倒是頭抬的更高了....

9  

然後..我才在想這小子這樣抬大概撐不了太久就會趴了吧....

2

結果愈撐愈起勁...還左右二邊搖擺東張西望的...

1  

好奇的翻開育兒大百科......

7  

這....抬頭45度、抬頭90度、抬胸...不是三到四個月的事嗎???

8 

切....這小子ㄋㄟㄋㄟ不給我好好的喝...這個硬頸發育倒是衝很快嘛~

3

怪不得阿母我最近常常覺得小腿好酸.

右邊的"腳頭乎"常常似有似無的抽痛抽痛.

然後肩頸腰背也開始常常需要有人按...

還在想是不是月子沒坐好...(這麼說胖胖應該會扁人.呵~)

原來......真相是....

阿母的好鈣都被你吸光光了.

為了你....

阿母我應該要再來好好的補身補身了.


貼心的小元寶爸.....

我想喝大骨煲湯、魚湯、旗哥牛肉湯、台南無緣的家巷口的炒牛肉...還有阿銘牛肉麵.

(噗~我看是阿母悶壞找藉口想出去玩...哈)



看著這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

不由得再次感嘆...歲月真得是不饒人啊....

再一週小元寶就要滿三個月了.

從小小一隻每天只有吃和睡的新生兒變成慢慢有點互動的嬰兒了.

10  

嬰兒的變化和成長真的好快好快啊...

這也意謂著阿母我不好好認真做紀錄還真不行~

不過..話說回來...

剛出生時的秀氣小下巴還真有點讓人懷念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