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九點半是我家最晚的熄燈時間,

開始能辨別數字和長短針的小元寶,

聽到我說九點了,

就會迅速的跑到時鐘面前說"九點了, 要睡覺了"

這時候若看胖胖還躺在沙發不動的話.

就會大聲的對著爸爸說" 爸比, 起來,快點,電視關掉, 進房間睡覺~"

如果胖胖還慢吞吞的賴在沙發上,

他就會拉著胖胖進房.

嘴裡還會碎碎念" 已經九點了啊, 要睡覺覺了啊~"

(噗~比媽媽管的還多)

 

 

平常小元寶玩具沒收,

我會說一下他,玩去怎麼沒收呢?你看桌上亂七八糟的.

這小子, 現在一發現我東西忘了收.

就會急著跑過來幫我拿去收好,

嘴裡還不忘"馬麻, 書書沒有收,都亂七八糟的,阿寶幫你收好了"

噗~~~

小小管家, 現在就想管爸媽了嗎?

 

小元寶算是敏感度比較高的孩子,

穿到比較硬版的標籤衣服, 會"標籤刺刺的,可以剪掉嗎?"

如果經過味道比較重的地方, 會"這裡臭臭的...or 這裡好香"

不喜歡剪下來的頭髮掉在身上.

不喜歡手髒髒或黏黏的, 如果有眼屎鼻屎也一定要挖乾淨.@@

1

幾次帶他外出玩沙,

發現他不會像一般孩子坐在沙區或小石沙上玩.

都只是蹲著或站著抓抓沙.

有沙黏在小手上也會要我們幫他把沙擦掉.

3

為了訓練小元寶盡情的玩沙.

假日有空我就會帶他到沙區玩. (好用心良苦的媽)

連幾次下來..終於在這個月開口 " 馬麻~我可以坐著玩嗎?"

雖然還只是坐在沙區邊的水泥地上

但, 辛苦終究有所穫了..msn_8  

慢慢的應該就可以直接坐下了吧!

4

 

這一陣子開始很喜歡塗鴉

畫一畫會很開心的說"這個是XX", "我在畫XXX"

5

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會直接說自己想要先做什麼再做什麼

孩子的成長和進步真的很讓人吃驚.

想起昨天還在教說怎麼滑車子.

今天已經自己上bike還在眼前繞圈圈了.

6

喜歡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

會拿起烏克麗麗學上課的老師唱歌彈麗麗,

會收拾自己的碗盤學大人洗碗

也會湊熱鬧說要幫我煮飯飯

2

有天,

看他從房間拿枕頭來到客廳躺著.

我問"寶寶,你在做什麼呢?"

小元寶"我在學爸爸在這邊睡覺.@@

噗~大人的言行舉止真是小孩的學習榜樣.

胖胖就這麼一次因為多喝了幾杯,躺在這裡睡

就被這小子學起來了.

所以說....身教真的是太重要了!

9

最近處在多字學語期的小元寶,

會急著想要表達自己,

可以連續說出二~三句長長的句子

雖然沒有很準確的表達出每一個字,

但看著他不停進步的應對、認真和若有其事的表情,

真的覺得好棒~

10   

終於等到可以溝通的這一刻了~

終於帶出門可以一路跟隨大人腳步了~

能終於能互動應對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了~

這時候的又好氣又惹人愛的階段.

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