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五個多月,終於要來發這篇了.

 

老早就答應要幫胖胖寫愛車紀錄文.

畢竟一生中能擁有的愛車再厲害也沒幾台吧. 

也很早就把拍好的照片存好.

但你知道的嘛, 女人本來就比較沒fu了解車.

就這樣一拖再拖拖到現在.

1

應該是從去年底開始吧~

想換車的念頭一直盤踞在胖胖的心裡

那時他就開始有意無意的在洗腦我

胖:「如果要換車,你最想要哪一台?」

我:「X5」

胖:「那種後面有屁屁的你不考慮嗎?」

我:「不要」

 

.............................................

之後開始三不五時的傳車子的link給我看.

說實話他傳給我的link

我十個應該看不到一個吧! (噓~~~~)

實在太了解他,

知道他想做的事一定會盡力,

心裡也有底他正想慢慢攻破我心防(噗~是有要再結婚嗎?哈)

 

 

結果........

沒想到......

這男人...........

這男人............

竟然.............

是付了訂金以後再跟我說.......

你們說氣不氣.氣不氣.

 

雖然胖胖一直死不承認,

一直說他有跟我說,

但我想了八百次到底是我是有說好嗎?

我明明每次他跟我提時.我就只會答:「哦」

拜託!以後可不可以有眼力一點,

哦. 就是不要!

 

 

好吧!人要守誠信,

訂金既然已付就換吧~~換吧~

反正本來就有想過E90開個五、六年就要換大一咪咪的車,

畢竟有了孩子以後,

安全座椅一放就是一個位置

車子小載上二個以上的乘客真的是無法舒服坐.

再加上有時三天二夜出遊,

車子太小行李也放不多

再塞個推車就真的是會擠爆.

心一橫就換了吧!

 

 

說實話,

這台528i 初來我家時,

我還真是看它不順眼.

總覺得我們之前的320i 流線更美一點. 

但坐了幾次,再加上胖胖帶我去奔馳幾趟後.

我完完全全屈服於它.

真的!大一點的車,多一點的配備再厲害一些的引擎,

除了瞬間加速夠猛,內裝的配備和立體音效更是優到爆.

2

排除價格,我個人比較鐘愛的進口車品牌也是BMW,

覺得他的車款看起來最年輕.

線條也最合我意.

3 

開始愛上BMW車款其實是2009年開始,

那時被新設計出來的V型摺線深深吸引.

透過光線一來折射出來的V型效果,

更是讓人忍不住的細細品味.

13   

胖胖若是跟我提到BMW新款或哪一車款,

我第一句一定會問,

「有V摺線嗎?沒有我就不要」

 

看看528i這引擎蓋上的V型四道摺線加上M Sport

是不是霸氣、優雅與動感樣樣兼具

美啊~

12    

相較於之前入門款320i 來說,

這台528i 多了許多的配備

M sport空力套件、快排、天窗、電子避震EDC

運動版變速箱、電尾、免鑰匙、記憶車座、車距雷達

HID、導航、USB阜、還有胖胖偷偷換的德訂550i專用卡鉗碟盤組,

這些滿滿的配備讓胖胖愛不釋手+笑到合不攏嘴的.

 14 

這台顏色看起來很像黑色又有藍色,

這個顏色其實是比較特別的碳黑色,

為了這個顏色他做了許多功課,

因為我一直喜歡銀粉黑

15   

BMW另一個讓我讚賞的就是天使眼之稱的大燈的設計.

每次看到BMW的HID投射出來後的大燈都讓我嘖嘖稱奇,

怎麼可以把車燈做的這樣美!

11

有專利的天使眼打開時

車燈即點亮遠、光環就像四顆眼精在看著眼方.

不管怎麼看都好炫好特別.

10 

還有這個胖胖合不攏嘴的M Sport空力套件和M版輪組方向盤

為何M sport 空力套件如此讓胖胖歡心?

這款新世代的車款採用三幅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

握在手上真的相當紮實.

皮革用料柔軟舒適.

不論左側定速拕制鈕或是右側的音響控制鍵.

使用起來都相當方便.

再加上令人驚呼的定速功能

長途駕駛一點也不累人! (胖:開車的是我,你會累才怪吧)

4

另外儀表版的四環設計,

採用Black Panel 顯示技術.

辦識度更是提升不少.

還有還有, 雙環中英的彩色顯示幕提供的行車資訊,

簡單方便且實用.

甚至還可顯示電台和聯絡人資訊呢!

 

直接來看使用在導航系統時在儀表版上的顯示好了.

6

顯示在導航系統裡的路線,

也會一直不停的在儀表版上顯示

讓駕駛不用盯著面版

就能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正在開在哪條路上.

真的超貼心.

7 

鋼琴烤漆的飾版

配合各式按鈕框的金屬飾板

看起來真的比之前入門款更有質感了.

5

大尺寸的iDriver顯示螢幕與中控設計.

完完全全就是朝駕駛導向設計.

由上而下依序.

螢幕、可以控制左、右座位不同溫度的冷暖氣出風口

音響介面、恆溫操作介面、置物盒...etc

雖然看起來有點複雜,

但整齊的排列用起來還是無敵順手.

連我這種一入車內就中度手殘的人都能輕而易舉就操作完畢.

9

前坐的超大置物空間,

還有兩個飲料杯設計.

以及鏡子打開的自動照明燈.

哇哇哇..一整個就是高規啊高規. (自己在high)

19   

 

很貼心的記憶坐墊設計,

除了高低、位置、椅背前後調整全都是自動外

還可以記憶多組不同駕駛設定位置.

這麼說..要是有人不小心坐到了我的位置,

嘿嘿....馬上一清二楚.

哈哈~不是啦~

是只要按下2的鈕, 馬上自動還當初的設定.

所以..我每次一上車就會按一下.

如果位置有在調整,

我就會:「你最近是不是有載人?」 

真的是一個好查勤人性化的功能.

8  

 

喔 喔 喔.

還有男人最care的油耗一定要特別提一下.

這台2012年式的528i 採用新技術,

將動力核心換為排氣量1997c.c

不旦擁有245匹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還增大到37.7米.

油耗也大大的的提升

一公升市區可到9.x公哩

高速公路甚至還可以到14.x公哩

若是一半市區一半高速公路(像我們)大約是12公哩

對!你沒看錯車子變大, 排氣量不變.

油耗、馬力、扭力通通都讓人肯定

 

 

 

 

 

疑,說到這裡,

有沒有覺得我好厲害.

把車子功能說的這樣多.

感覺我就是物主一樣.哈.

 

其實這台528i 要來之前,

胖胖就大解放說要讓我隨意開.

所以無時無刻再試用試玩新的功能給我看.

也會要我熟悉操作.

他耳提面命之下,

我也都快要倒背如流了.

要是讓我再認真專研一下.

我以後應該也可以兼職賣車了  

 

再來要介紹的這個天窗

17    

以前都覺得在台灣車子加購天窗是浪費錢,

但這台528i來了以後

真心覺得有天窗的車子,

整台看起來的曲線更美了~(胖:你變心比翻書一樣快耶)

16   

像夏天這種大熱天,

車子只要停在陽光下一下下.

車內就會熱到爆炸.

如果有抱著睡覺小孩要往車上送的人.

天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功能

只要天窗和冷氣一起給它"摧落去"

沒一二下,車內就不再熱氣沸騰

而且這種有全景式天窗在頭頂上,

外出看星星真的特別方便.

 

從3系列換成5系列,

後座的空間整個也大大提升了.

20  

放下一個汽座後,中間位置還是很宽敞.

如果出門時有載著小元寶,

我都會放在後座的手把.

坐起來舒適度也加倍了.

喔~手把拉下後還有開關可以打開二個飲料罐的置物架喔.

18   

側邊看汽座與駕使座的距離.

真的是拉大不少耶~

以前小元寶坐在座椅上腳掌差一咪咪就會頂到前座.

現在這台, 腳還可以左右甩的!

 

 

再來是讓我滿意不過的後車箱了,

不止坐在車內可以自動開和關.

連在外使用也不像以前要用手開起來或用力往下關了.

全部都一個鍵就全自動解決

這對不想車子髒兮兮還要摸車箱蓋打開的我來說

簡直是太讚的設計了!

21   

這次換車沒有像第一次購車一樣選在總代理購買,

其實就是因為價差之大真的讓我們跌破眼鏡.

如果以我們要的這台2012年式的528i 加上全車的配備

真皮舒適座椅+M sport +空力套件+ 電子避震器

新車總代理價大約360萬

透過貿易商輸入進來,

再經胖胖龜毛先生的把關和嚴選.

這台二年內二手車只花了不到220萬就搞定一切. 

真的難怪, 胖胖說只想被總代里敲一次,

之後的車,他都要透過貿易商自己挑自己選,

反正不急就可以慢慢看慢慢等,

挑一台自己最滿意的車.

 

自從528i 來了以後,

胖胖天天都笑咪咪

常常會對我說「下一台車, 沒有車可以換了」

看來528i 在我家的時間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突破小黑吧!

 

 

 

 

任何買車報價或車子資詢請看強頂貿易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