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懶洋洋的泰國行.

沒有特定要去的點, 所有的趴趴go通通都是以吃為目的.

還記得當初plan時.

就是要鬆、鬆、鬆...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要吃好吃,每天都要按好摩.

這樣簡單、這樣容易滿足!

 

 

 

2012年底的泰國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道地的泰式料理.

可能因為喜歡吃辣, 所以泰式的料理一直深得我心.

第一篇要來紀錄的泰國美食記就是這家CP值超高,超受大家喜愛的SOMTAM.

SOMTAM 位在BTS SIAM站, 從四號出口天橋走下來後.找一條SOI 5的巷子.

就可以看到大排長籠的SOMTAM. 位置不是很好找, 就是那幾條小巷,

稍為走一下.看到巷口5內人很多的地方就是囉~

x1

 

SOMTAM排隊的方式有一點妙.只有一個站在門外的服務的人(白襯衫這位).

只問你幾位, 沒有給你號碼排, 也沒告訴你現在是第幾順位.

只拿了菜單讓我們邊看邊等待.

x2  

菜單上有星星的就是人氣料理, 各道料理分別用號碼標示.

x3  

當我們還在想, 這樣的方式是要等到天長地久嗎?

突然間就換我們入內用餐了..

x4  

沒記錯的話店內有三個樓層,座位非常之多.

我還在想位置還蠻多的嘛怎麼排的人還這麼多?

沒想人氣美食就是人氣美食, 沒一回兒人潮就豐湧而入.

 

一入座, 服務生第一個問的就是我們要什麼飲料.

然後就就先上二盤沾醬..左邊是辣味右邊是酸甜味.

x5  

飲料上的速度之快..

我們各自點了可樂、冰紅茶、奇異果汁.

x7  

x8  

上菜的速度也是飛快.

第一道就是來到泰國必吃的青木瓜沙拉!

我們點的是有加鹹蛋的.真的很愛這種青木瓜沙拉的酸辣口感,

切成細絲的青木瓜, 加上蝦米、花生、檸檬汁、辣椒、糖、魚露和蒜頭..

酸甜香辣的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據說吃這個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來到泰國當然要多吃些啦~

x9   

再來這道炸雞也是必點!

雖然看起來有點炸的太焦.但咬上一口那鮮嫩多汁的香味..

真的是太好吃了~~~沒一回就被我們大家秒殺了!

x10  

酸辣白肉,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了..

總之也是道辣的很夠味的料理就是了~

x11  

這道燒肉吃起來就像是我們台灣標榜的山豬肉口感~香噴噴啊~

x12  

出了好幾道後...我們不停催的白米飯終於來了...

香噴噴的香米飯...我後來去付錢才看到還有糯米飯.

以後有機會去,一定要點糯米!

x15  

再來這道香腸是我點的...

因為每人都分配二道菜,實在選不出來就選了胖胖最愛的香腸.

也是這餐中最為遜色的一道.@@

x13  

這道有點麻麻辣辣的料理吃起來很夠味.配白飯超搭~

x14  

 

無時無刻眼睛一瞄..都是高朋滿座.

我看這家的廚手, 手應該都沒停過吧?!

x16  

SOMTAM上菜的速度很快, 我們吃的速度也非常之快.

不到40分, 六道菜就被我們掃空了!連白飯也沒剩...

 

最後就是讓人跌破眼鏡的價格.

x17  

四個人這樣一餐下來只花費泰銖近八百元.

是不是,是不是非常的物美價廉..

現在終於懂了..那種來泰國十幾次也不膩的人了.

呼~~我好想再吃便宜又好吃的泰國菜啊~~~~

 

 

 

----------------------------------------------------------------------------------------

去年底的泰國行.一直想說要好好的把美食和買的東西做整理.

沒想到這樣一拖也拖了快一年了.

現在腦袋瓜能記的東西真的愈來愈有限了.

希望近期能儘快喚起我那遺失的泰國記憶.

趕緊盡量的把文補一些回來!

 

 

 

2012泰曼谷放空行:

泰.曼谷.Chatuchak市集

泰.曼谷。Four seasons 四季飯店

泰.曼谷我們來了~(五天四夜超鬆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