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說過的夢想和目標真的不能輕易遺忘

 

大約二、三年多前他就曾提過如果有能力

想在宜蘭買塊地蓋自己的房子

沒想到有一天, 真的實現了.

 

 

老實說我想都沒想過當初自豪說把我從鄉下救出來的胖胖 

有一天竟然會說要一起回鄉下住@@

 所以說呀....事事真的是難預料啊~~ 

 

不過現實考量到小元寶在幼兒園的上下課問題

鄉村小窩暫時並沒有計劃要搬回去住

會先以週末假日有空回去渡個假

有個小空間讓小人跑跑(@@現在是生幾個了...)

未來呢?也許年紀大或沒工作時也可以回去住 

要不呢?再轉賣也是OK的.

 

說實話,買了鄉村小窩後

生活上開銷上開始會精打細算.

不太能像以前那樣能隨性的買

多餘的開銷和花費也開始能省就忍

半年多來我常在胖胖耳邊說的一句話

"你知道我幾個月沒買衣服了嗎?"

其實也不是說不能買,

只是看著積蓄不停在流失..

我都會很憂慮是不是要多省一點當胖胖的後援軍(哈...其實作用不大)

中間我也多次鼓吹胖胖賣掉它 (真的沒想過要住鄉下)

但胖胖希望就算吃緊還是要我一起忍耐一、二年

他說他的目標是宜蘭能有個房子

方便我回娘家不必奔波

不太了的人會以為我魅力之大 

但其實啊...

胖胖希望的是回宜蘭時能有個乾淨安靜舒服的地方好好放鬆...

一切都是為了他能在宜蘭有個好好睡的地方窩啊~

 

 

閒話不多說, 先來紀錄一下過去半年多來

我們每隔二週就報到的工地照片

每一次到施工現場

都會發現有一點一滴的小改變 

首張圖是我們購買時預計完成的建物外觀圖

 1    

我們購買時,建物外體才粗略完成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張是我開拍的第一張

2  

這中間因為外牆的顏色和用料

也是不停的修正再修正...

然後開始每一次來都有一點小小的變化

  

本來以為小窩的進度會非常龜速 (希望也是龜速一點,好有充足的時間備錢><) 

沒想到一轉眼小窩正一點一滴的慢慢成型.

開始內部的粗部油漆

8  

接著某一週來時...地板磁磚竟已上工了.

6  

室內地板都舖設完成後

開始小窩後面的填土作業

9  

小窩的大部份工程都是我們委託朋友代為監工

收到的照片大多是從line收到已完工的照片

4 

前一陣子鷹架已拆除

現在正開始屋內的細部工程

 

屋外部份呢?

由於填土工程的完成

緊接著就擋土牆作業

這個作業的開始也意謂著我們要再灑錢的部份也開始了.

 

不要小看小窩外圍的這些石頭

聽說都是工人一顆一顆堆積而成的

光是工就花了不少天了. 

7

最後拍一張從小窩後端拍攝的照片

5 

呼....沒自己重頭弄一遍

真的不知買地自蓋和社區的一小戶勞累的程度程落差之大

從建築體到外部的地坪範圍

零零種種的工程有多麼複雜.眉角有多麼多.

啊(長音)~真的真的是有讓我的腦累到.

空閒下來時腦海都會自動浮出圖面,

心裡想"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比~" (攤)

 

這週開始屋內的細部工程.

衛浴、浴室天花版、樓梯扶手..........

後續還要想園藝、大門、圍牆、車庫與屋內的裝潢好多要想.

光想到就覺得接下來的日子好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