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因為幾次忘記繳信用卡款的不良紀錄,故將記帳及出納大權交由胖仔管理..

二年下來...不論大錢小錢,他筆筆都記, 像是每年的置裝、飲食、貢獻的項目,還以年度的百分比做分類,細心的程度真的是令小女子汗顏.

不過也由於他的細心與堅持,讓我們了解到看似很小很小的支出,長年累積下來金額確實令人咋舌~

現在,由於Nana的迷糊程度又再度成為胖胖的碎碎念焦點...故極力爭取讓記帳這種鎖事,再次交給我吧..不想哪天有人再問起...你家帳單是你繳的嗎?

帳你管的嗎?地是你拖的嗎?碗你洗的嗎?什麼什麼是你做的嗎?

我還是回答,都不是耶....然後那句"那你到底會做什麼?"又再傷了我的心...

總得找些事讓我來做做..不然迷糊的個性只會每況愈下..所以囉....就從記帳開始吧...

記帳可以培養我的細心和耐心,還可以儲蓄...當看著花費數字慢慢變少時,就會很興奮,心裡也會很踏實..

因為錢掌握在我手上...(哈~這是在催眠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