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這孩子是5歲了嗎?"

除了長相比較熟外,

連說的說話的方式都早熟.

 

從北海道回來的某天晚上

躺在床上的小元寶突然對我說:「我今天不想包尿布睡覺覺」

我:「不行,你喝水又喝ㄋㄟㄋㄟ晚上會尿尿,床會濕掉」

寶:「我不會~包尿布我不舒服啊~」

我:「好吧, 那你晚上睡覺想尿尿要起來喔~」

 

一整晚我都很擔心他會尿床.

半夜趁他熟睡時,要偷偷的替他包上尿布.

居然「我不舒服我不舒服.我不會尿尿啦~」

就是不肯讓我包.

隔天一早...竟真的沒有尿床.

整個驚嚇!這孩子是連夜尿布也要戒了嗎???

 

結果高興的太早...只有那幾晚心血來潮說不要.

之後又開始又要尿布了.

7

請他幫忙拿個東西.

「是這個嗎?是嗎?」

看我在廚房就會湊過來.

「要幫忙嗎?要嗎?」

洗個碗也要湊過來..

「阿寶要洗..我來洗~」

噗~是有沒有需要這樣熟言熟語啊~ 

 

4  

開始頭腦清楚到讓人有點頭痛

看到東西放在不一樣的地方.

「這不是放這邊的呀,  是放這邊~這邊~~~~」

 

早上出門前要他收玩具.

「我想這樣就好了..我還要玩..晚上要玩..從奶媽那回來還要玩啊~」

 

要他自己脫鞋子不想脫還會

「我不會,我沒有力氣」(翻眼,到底是學誰!)

 

要他吃飯飯...

「我肚子飽飽啊~~~」

「我肚子痛痛的, 不能吃呀~」

「我嘴巴還有東西, 不能吃啊~」

 

現在會說的詞彙會來愈多..

「我飽了..再吃我會嘔吐啊~」

吼~~~講的也沒錯,又不能硬逼吃.(為父為娘真辛苦)

9

有次把一本小冊子丟了.

是看他都沒玩了才丟

結果玩沒多久突然大哭跑來:「我的書書呢?」

「上坡的那個書書呢?」

一直哭著找.....跟他說書書丟掉了.

竟然一想到就哭哭指定要那本書書.(翻眼)

光這本小書書就盧了好幾天.

到底~記憶力是有沒有這樣好.@@

2

愈來愈大好像也愈來愈喜歡挑戰自己.

完成一組拼圖後會說還要拼.

現在比較認得數字

也會自己說要拼難的要70片的.@@

 

孩子真的時時刻刻注意著大人的言行.

小元寶看我會用水龍頭的水拍臉解暑.

也有樣學樣的做

只是... 一定要用洗腳水來拍嗎?

8  

每天小人醒來,

都有一種要準備接招的感覺.

這天,一早醒來就要求說要洗澡

還指定一定要用浴缸才行.

自己說要洗的好香再出去.(白眼.到底是像誰!)

1

明知道答案是不行的事情.

會故意笑咪咪的問.

很愛假哭.很會撒嬌.

很會挑時間說愛你.親你

10  

每天每天都會驚奇孩子的變化

今天又大了點.

又懂事了點

又皮了點 (很想竞又難搞了點 .哈)

也開始會有點小擔心這樣可愛得人疼的日子會不會很快就沒了.

珍惜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

多些安排與孩子的戶外遊戲.

多記憶一些可愛純真的嬰童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