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講話愈來愈流利的小元寶

說話也愈來愈有趣了!

 

喜歡學DVD裡的人物,

喜歡學大人說話

最近因為天天和胖胖媽接觸,

臺語也會回應個一兩語. 

胖胖最擔心的台灣狗語應該很快要來了. 哈 

2Y9M的小元寶會說甜言蜜語

看到大人爬高或做有點危險的動作

會很貼心的說「XX, 要小心一點喔!這樣很危險我會擔心耶~」

有次看著爸爸在換燈泡

馬上拿自己的小樓梯坐在一旁

接著說:「爸比,你小心一點喔, 這樣站很高很容易受傷耶~我來幫你(還真的用手去抓緊爸爸的腳)」

雖然這樣爸比更危險,哈

但我在旁邊聽的都要流淚了

這小傢伙也太貼心了吧!

2

超級會撒嬌

有一陣子沒見到保母 

某天保母請兒子送日本玩的拌手禮給我們

胖胖打了通電話答謝.

一聽到是奶媽..一直說我也要說我也要說. 

一接手馬上「喂~奶奶(他都這樣叫保母),我是小元寶 , 你有沒有想我?我在家裡、有出去玩、有上課、好好玩....」

這小子~~~哪裡學.

講話這樣甜啊~

6

這個月開始訓練分房睡,

半夜不說,只要一早醒來就會狂呼叫我

某早同樣又呼叫了 

走進房裡我第一句說:「媽媽不是說你想找爸爸媽媽就要自己走出房間來爸爸媽媽房間, 怎麼又叫媽媽來」 (好攏長)

寶:「不是啊, 上面崩一聲, 我嚇到了,會害怕啊」

「媽媽你睡這邊, 我抱抱一下」 然後就不停被嗦吻, 哈~  

7

喜歡偷聽偷學大人說話(胖:是你講話太大聲吧~~)

現在還會講道理.

有次看畫筆散落在床上

我:「小元寶,先把畫筆收一收,  這樣跳舞才不會踩到跌倒喔.」

我大概重覆說了三遍. 

寶:「不要,放醬就好了,我等等還要玩」

我看到沒動作,就把較容易踩到的幾枝收到盒子裡.

寶:「媽媽,不要收,這樣很不禮貌耶~」

我:「.........」 (腦中一片空白...)

寶:「我沒有說可以收, 這是我放的啊,我還要玩,要放這邊畫畫,你沒有問我..」

@@@@@@@

現在是怎樣... 偷學我說的話ㄉㄧㄤ我嗎?

 

 

 

如果跟他說這個東西不玩要收到這邊,

就會放下在玩的東西跑來

寶:「放這邊是要怎麼過?這樣我怎麼過?放這樣很容易跌倒耶~」

還真的假裝跌倒給我看.

嘴裡不停說:「看,我跌倒了.....」

不理他還會一直叫:「我跌倒了啦, 這邊痛痛的.」(翻眼)

11 

現在每天起床都好開心

會主動說今天要做什麼?要先做什麼再做麼?

例如會說「我要先去騎車車再去上課」「先溜滑梯再去玩沙沙」

超級有主見的.

12

和爸爸感情愈來愈好(雖然還是不敵媽.哈)

會找爸爸一起洗澡、看書書

要煮咖啡給爸爸喝.@@

10

現在很清楚性別的不同

知道跟媽媽一起就要進女廁

跟爸爸就要上男廁

也會自己說自己是男生是用小便斗站著噓噓.

現在很熟練的會自己小便.

自己開燈進廁所、脫褲子、穿褲子、沖水、洗手再關燈

很獨立,不願讓人幫忙. 

4

懂得禮讓玩具給小朋友

只要先跟他說,都會主動把玩具給對方先玩 

15

很喜歡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看到小小表弟會一直說弟弟好可愛喔~

我可以親弟弟嗎?

13  

這陣子最頭痛的是很喜歡重覆唸某些書.

如果爸媽熄燈前忘了唸故事

一定會一直盧一直盧盧到爸媽起身念書

如果看到爸媽睡著了.

還會「爸比/媽咪, 起來!唸完書書再睡覺覺」

幾次下來真的頭很痛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他要我們重覆念的時候都是在學習

現在唐詩和故事會唸的還真不少

先PO下面二首來聽.

  

本來就覺得小人的說話的聲音好好聽好可愛.

但在整理影片時發現嘴巴嘟高高的更可愛!

2Y9M雖然也是很盧

但可愛和貼心的程度還是很讓爸媽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