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說:
偶爾將生活的點點滴滴挖出來輕舔、回味一下 ....會發現意想不到的甜味和滿足哦....

 

z26  

噗....我真的老了~~~

才不到一個月再回頭回顧大阪美食照片,

我已快忘光當下的口感與味道了.

現在光是回顧美食菜單好費腦喔.

 

不管怎樣..趕緊把照片PO上能記多少是多少先了...哈.

 

到大阪要是錯過道樂螃蟹就一整個遜掉了.

這趟大阪行, 就算胖胖一整個興致缺缺吃螃蟹.

我還是跟他說.

不管如可,我都想吃看看.. (其實也是吃到不知要吃啥了.)

 

道樂最引人注目的大大螃蟹可以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

算是個很好找很醒目的餐廳特徵.

我們來的是道樂大阪本店.

z1  

我們坐的二樓位置.有電梯搭乘.

z25 

不算寬敞的空間

z24

但View很不錯,看出去就是戎橋.

z28  

  

認真的看完了菜單..

選擇了一個白露套餐&看起來很讚的螃解釜飯

z2  

其實這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不是吃到飽吃到飽嗎?(果然sometimes 還是得做個功課)

z27  

菜還沒上前, 啤酒肯定要先乾一下.(請忽略不是很願意來吃的胖胖臉)

z10  

 

首先上菜的是蒸熟的螃蟹腳冷食.

肉質新鮮又甜, 簡單的料理方式取能吃出蟹肉的原味.

z3  

加點的螃蟹蒸飯很早就送上來了.

這時候還不能吃, 要30分鐘的時間慢慢的熬煮.

蒸出螃蟹湯汁與飯粒結合的好滋味.

z4  

吃螃蟹的必備工具.

z5  

看看這鮮美的蟹肉.

不用多描述明眼人也看的出來多新鮮美味了吧!

z6  

 

再來是都處理好的生蟹肉, 沾點哇沙米和醬油就很好吃.

生蟹肉超嫩超滑溜.好吃好吃~

z7  

再來這道是蟹肉羹.

很濃郁的柴魚高湯加上蟹肉山藥,好好吃.

z8  

z9  

 

終於...我的螃解釜飯好了.

 

一打開就是撲鼻而來的蟹香.

與高湯結合的釜飯真得好Q好香好好吃.


爺說吃完這飯就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吃茶泡飯,在台灣的茶泡飯很難吃,原因在茶湯的味道,這茶湯還有鰹魚的香、蟹肉的鮮,好吃又配芥末的味,吃完當場發誓,還要再來一次

z12  

四種釜飯的食用方法.

z11

釜飯整套有醬菜、魚板湯、香菜和淋飯用的茶湯

z13  

這個魚板湯我已經忘記味道了.

z14  

茶湯...我不愛泡飯, 所以沒試這種食法.

z15    

挖出一點點蟹肉淋在飯上.

媽呀~~~好吃到爆炸!

z17  

釜飯還有日本醬菜呢!

我不愛吃這種醬類製品..也不知好不好吃就是.

z18  

不論怎麼配怎麼吃都是人間美味啊!

z19  

接著是套餐的壽司.好吃

z20  

炸蟹天婦羅也好好吃.

不過我整個人都被釜飯的香氣迷住了.所以天婦羅都由胖胖享用.

z21  

甜點水果也好甜好好吃.

很貼心的幫你去皮去根.

z22  

最後餐點用完後會送上毛巾和檸檬片.

讓你去除手上的腥味..

z23  

 

這次京阪吃吃喝喝中.

道樂算是花較多銀兩的一餐.

雖然胖胖覺得沒啥特別吸引他的.

但我確覺得很好吃很值得來嚐鮮.

光是現在回想那釜飯的香氣.

我就覺得好滿足!

 

 

 

京阪賞楓行:

京阪行。大阪城好悠閒

大阪好好買.戰利品分享

大阪必吃。爆好吃的燒鳥刺身

大阪必吃。創始老店.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必吃。鶴橋風月大阪燒

京都必吃。高檔豆腐料理.奧丹

京阪行。賞楓必遊.東福寺

京阪行。走在古色古香的清水寺

大阪必吃。一蘭拉麵.讓你每晚都想加消夜場

京阪行。伏見稻荷大社

京阪賞楓行。五天輕鬆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